时过境迁

希宇小可怜

希宇真的好软好好虐 码一个出车祸受内伤的希宇宝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今天已经是徐护士离开的第七天了,妈找

了一个新的护士照顾我,可是我不喜欢她。

她总是一步不离的跟着我,也不许我去徐护

士的房间,我不喜欢她......”


希宇呆呆地坐在窗边,他多么期盼那个熟悉的身影能够再次出现在他面前。


徐护士很漂亮,她总是带着明媚温暖的笑,轻柔地撩动被风吹乱的发丝,戴着洁白的毛绒手套,远远地向他招手,对他说:“希宇,你最近好吗”......


可是什么都没有,徐护士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,而且她离开前的几天,还流了好几次眼泪。


他捏紧了怀中的笔记本,那都是徐护士对他的奖励。徐护士说过,如果贴纸能够贴满这一本,她就会得到幸福。


“我每天好好吃饭、好好睡觉,也会自己擦护肤品、自己喂小鱼,可是徐护士到底什么时候回来给我贴贴纸呢......”



“哥,我有事跟你说” 希尼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开口。


“哥,你就那么喜欢徐护士吗?”


往日和徐护士开心的回忆又涌上了心头,希宇抿着嘴笑了起来,重重地点了下头。

“嗯...”


他总是这样单纯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懂什么察言观色,他更不懂妹妹凝重担忧的表情代表什么意思。


“现实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,徐护士跟你在一起很痛苦,你知道吗哥......”


“不......徐护士说,只要贴满这一本,她就会幸福的......”希宇颇为认真地眨着眼睛,翻开了怀中的笔记本。


几乎每一页都有形状各异的贴纸,那是曾经两人小心翼翼地一张张贴上去的,很快整本就要贴满了。


“你知道吗,其实是妈一直暗中逼害徐护士一家,所以她才答应留下来照顾你的。”


一汪清水般的眼睛忽然失去了神采。

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妹妹说出更残忍的真相来。


“她不是自愿留下来的,也就是说,她不会跟你结婚,你懂吗?”


“如果你真的爱她,你就应该让她走,不然妈又要去害他们一家了”

“是真的,我听见妈吩咐邹毅的话了”

“哥,你真的想因为你爱她,而让她受到更大的伤害吗?”

......

逼害...徐护士...不会...结婚.......这些关键词在他耳边响起,当他理解过来,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。


一层用谎言筑就的屏障突然碎掉了。


希妮看着自己的哥哥慌乱地站起身来,茫然又无措。


但她没想到希宇会突然冲出去。


旋转蜿蜒的楼梯让他趔趄了一下,险些摔倒。先天的自闭症严重影响了他的行动能力,经过长期的训练后,他才勉强能独立缓慢地走动。


但是现在,他拼尽全力地向外跑去,他从来没有那么想要出去。


也许是因为他想找到徐护士,去问她是不是被逼迫的、会不会和他结婚;


也许是因为他觉得徐护士有危险,“老公要保护老婆”这是他的承诺;


也许是因为他一向依赖的妈,其实是伤害徐护士的坏人,他想要逃离这个禁锢他的大别墅。


也许什么都不是,他只想逃。唯有那本笔记本还被他捧在怀里,紧紧箍着生怕丢了。


耳边是猎猎的风,身后是保镖焦急的呼喊声。他加快了步子,一直跑到了别墅区外的马路上。


一瞬间,疾驰而来的汽车发出了巨大的撞击声,他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一刻是腾空起来的,然后又重重地落回到地面上。


那辆银白色的小汽车留下两道长长的刹车印后歪歪扭扭地逃走了。


他的世界又归于了平静,直到前来的保镖围成一团。


“少爷!”

“少爷!你怎么样!”

“快叫救护车!”

“快给胡董打电话!”


希宇眼前黑了一阵,直到这些杂乱的声音传入耳朵才恢复了些。


大脑一片空白,他一时间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。身上也说不上来哪里痛,他甚至自己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。


不远处的地面上是一本粉色的笔记本,那是他刚才拼命想要攥住却还是掉落的东西。


他笨拙地捡起来,有一些记忆重新涌入入他的脑中,泪水一点点浸湿了他的眼眶。


“徐护士......”

希宇抿了抿嘴,忽然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避开保镖的簇拥,迈开腿要回家去。


“少爷!您受了伤,还是不要再动了”

“少爷,救护车马上要来了”


他却如同没听到一样,突然地跑出来,现在又执意要回去。


“胡董,少爷刚才突然冲出家门被车撞倒了,您别担心,情况看起来不是很严重,但他不肯去医院......”

保镖们无可奈何,只能赶紧把情况报告给胡董。



“希宇!”一向沉稳强势的女董事长,从来没有这么慌乱害怕过,在接到保镖的电话后,匆匆赶回了家。


她蹲在希宇旁边,拨动他额前的发丝,揉了揉他的头,确认了头上没有外伤。其他的,除了脸上的一道浅浅的划痕,她什么也看不出来。


“儿子,听妈的话,快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好吗?”

......


然而她的儿子只是呆滞地坐在角落,没有动作,也没有表情,连一声疼都不喊。


“我的儿子,你告诉我,你到底怎么了!”


令人心惊的担忧和无可奈何,足以让一个母亲爆发。她捧住希宇的脸,强迫儿子与自己对视。


“从徐护士走了以后,你就一直魂不守舍,今天又突然跑出家门,你到底是怎么了!”


像愤怒的拳头打在了棉花上,希宇依旧没有回应,也不想直视母亲的眼睛。但她依然从他低垂的眼眸里看出了悲伤,悲伤到空洞的眼神.......


她从来没见过希宇这样。


我的儿子,我该怎么办......



一阵敲门声打破了这场没有回应的对话。唐阿姨在门外说道,“胡董,徐小姐来了”


希宇的眼睛突然亮了亮,比他先有动作的却是母亲。


“你不要出去,我会跟她说。”




“我听说希宇他出了事情,我......”

“如果你没有下好决心,我不希望你再来打扰他”


这位强势的母亲很快打断了她的话,她仍然不会改变她的想法,就是决不允许他的儿子再受到半点伤害。


“我知道,我想跟您坦白,我以前......”


“徐护士!”二楼传来熟悉的声音,那是希宇,他扶着栏杆,手里还拿着那本粉色笔记本。


“希宇!”


胡钟秀拦住了想要过去的徐盈,至少她认为不让他们见面,就是对希宇最好的保护。


“你身上还有伤呢,不要乱走动!”


“希宇......不喜欢徐护士了!”

这是他这半天以来说的第一句话,也是他从小到大,说的第一次谎话。


“希宇不想跟徐护士结婚了......”


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像是怕妈和徐护士听不到一样,他几乎是竭尽全力地喊出来,


“妈...你不要再逼害徐护士了,希宇不想跟徐护士结婚...不喜欢徐护士了!”


他在撒谎,可是他的心很疼,身体里别的地方也好疼,他已经分不清是哪里在疼了。


希宇拼命地压住喉咙酸涩的感觉,开始手上的动作。


那本粉色笔记本在短短一瞬被他撕扯成了几片——这明明是他刚才拼命想要护住的东西。


 “希宇不要!”彩色的纸片飞舞着落到了徐护士的脚边,她才感觉到希宇这次真的要放弃了,这本笔记本,她很明白对他有多重要。


 希宇觉得自己难受得也快要和这纸片一样碎成好几瓣了,他只能转头离开,在无人看见的拐角处,踉跄了一下。


徐护士蹲下身去,泪水抑制不住地砸在地上。她可以拼凑起七零八落的纸片,但她无法挽回一颗纯净敏感的心。


徐护士哭了,可是他不能过去,也不能安慰她,这样才是保护她。他这样告诉自己。


他没有回自己的房间,而是去了他们两个的婚房——这是他和徐护士共同的房间。


希宇感觉再也没有了力气,侧身躺倒在柔软的床上。他抬头就能看见订婚照上两人幸福的笑容,他还能准确记起他们曾经在这个房间的美好回忆。


可是脑海中突然想起的纷杂的声音告诉他,现实不是这样的。


“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老公能陪自己逛街,希宇你能做到吗......”


“其实是妈一直暗中逼害徐护士一家......”


“她不是自愿的,也就是说,她不会跟你结婚......”


“你真的想因为你爱他,而让她受到更大的伤害吗......”


是的,他不能。希宇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一滴晶莹的泪珠从他眼角滑落下去。他想起了那次徐护士恳求他时,也是这样流泪的。


“希宇...我可能以后没有办法再继续陪你了,你肯放我走吗......”


“希宇,放我走吧......”


这些声音混杂起来发出轰鸣声,他的头很痛,心也像被撕扯一般地疼痛,他蜷成一团,想要抵御住腹腔内火烧火燎的疼,但是没有用,整个上半身都很疼。


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,却偏偏揪着自己的衣服,忍着不发出声音。


“唔......” 喉咙里滚动着发出咕噜噜的声音,一股鲜血突然从他口里涌出来,殷红了被角的一片。


他的意识有些模糊,像是困在了可怕的梦魇中,破碎的声音重复着: “我…放你走……”


“我放你走......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看我们软萌深情的希宇小天使👇🏻👇🏻

一个自闭症患者的爱情,他的世界只有你 


评论(14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